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蒙城县委开展“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青年人才蒙城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2 来源:团蒙城县委 阅读次数:933

为积极引导在外学子、青年人才加深对家乡的了解,增强对家乡的热爱,埋下“乡情的种子”,助力青年人才创新创业。蒙城团县委、县人社局、县人才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组织开展“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青年人才蒙城行”活动,45名蒙城籍在校大学生和蒙城籍留学青年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0.鍥句功棣嗗悎褰�(1).jpg

活动中,青年代表们集体观摩了兴农绿港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蒙城区域公共品牌展厅、县博物馆、县智慧城市指挥中心、县图书馆等地,实地参观家乡好风貌、好文化、好产品、好产业、好岗位等,加深对家乡的了解,增强对家乡的热爱,感受全县全民返乡创业就业的浓厚氛围。

在随后召开的蒙城县“汇聚青春力量 助力蒙城发展”青年人才座谈会上,青年人才代表集中观看了蒙城宣传片《庄子故里 逍遥蒙城》和微电影《向往》。县人社局分管负责同志、县人才工作服务中心负责同志等为青年人才解读创业就业、招才引智等相关政策。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荣誉称号获得者黄波分享了自己创业的经历及经验。

青年人才代表们就活动所见所思、家乡发展变化、招才引智政策咨询等主题进行座谈交流,畅谈心得感悟,并围绕家乡城市建设、城市宣传、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等积极建言献策。

下一步,团蒙城县委将继续按照“处理好‘组织青年受教育’和‘服务青年得实惠’之间的关系”目标,组织优秀青年人才来蒙参观考察,通过社会实践、实地参观、就业见习等形式,持续开展“青年人才蒙城行”系列活动,积极与青年人才“交朋友、建组织、做服务”,让青年人才愿意来、留得下、能引导、肯奉献。(团蒙城县委 刘海涛)


      附件:
      0.图书馆合影(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