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权心权意 益童守护”--团蜀山区委开展青少年防电诈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6 来源:团蜀山区委 阅读次数:1804

为扎实做好社区青春行动,加大青少年防电诈知识宣传力度,有效预防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培养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近日,南七街道团工委联合公安志愿者,在南七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权心权意,益童守护”青少年维权主题活动。

eb1c4d44d9a32a3d8480deb74668363.jpg

现场播放防电诈骗及其他有关青少年权益保护的宣传视频,随后分组开展法治科普知识竞赛。来自丁香社区少工委的小队员们回答问题争先恐后,四支参赛队伍比分胶着。“维权小剧场”环节15位同学分成三组公安志愿者带领下排练表演反诈三句半、反诈顺口溜、反诈歌曲等节目,小伙伴们大显身手,纷纷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创意十足的剧情、贴近生活的台词和精彩生动的表演,让观众在笑声中,深刻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接下来,同学们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通过彩绘、压模等方式制作出了一枚枚精致的“反诈先锋”“法治宣传员”主题文创胸章。这些胸章不仅设计独特,而且富有教育意义,成为法治宣传的生动载体。公安志愿者还为同学们佩戴胸章,并颁发“香小青”志愿服务队入队证书,集体宣读《志愿者承诺书》。紧接着“香小青”志愿服务小队带着反诈宣传单页和纪念品,分成三组前往周边街区,邀请市民举手持牌录制反诈宣言视频。

本次活动在团蜀山区委的指导下,依托“丁香花·青启航”社区青春行动品牌项目圆满结束,在场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同时也提升了公众参与度,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氛围。今后,团蜀山区委将进一步丰富青少年法治宣传形式,筑牢青少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屏障。(团蜀山区委 翟淑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