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广德市开展“红领巾爱科学-走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8 来源:团广德市委 阅读次数:961

为引导同学们从小“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培养科学兴趣,提升科学素质。1月16日,团广德市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来到广德科创实验学校,开展“红领巾爱科学—走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返家乡志愿者们向学生们展示许多有趣的科学实验,在气球花实验中,许多同学一开始不相信它可以在空中旋转,志愿者老师邀请了几组学生上台一起做实验,并告诉同学们实验原理。学生们恍然大悟,纷纷想上台亲自做一下实验!志愿者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科学实验在学生们的心里种下了一颗科学的种子。

此次活动,团市委与广德市科创实验学校紧密合作,共同营造了一个培养学生对科学产生浓厚乐趣的环境,这不仅为科学进校园提供了重要途径,也为广德市青年学子返回家乡参与实践,服务家乡建设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  

接下来,团市委将努力为大学生们提供丰富多样的实践平台,感受家乡变化,服务家乡发展,不断激发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投身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让青春梦想在返家乡社会实践中扬帆起航,让更多同学加入到社会实践队伍中来,发挥所学,用青春朝气为建设家乡谱写绚丽的青春篇章。(团广德市委 袁小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