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青”心呵护 “联”动关爱丨利辛县开展“希望小屋”爱心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3 来源:利辛县团委 阅读次数:1862

12月12日,团利辛县委联合县青年联合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青年企业家协会等多家单位和社会组织前往青联“希望小屋”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本次活动以“‘青’心呵护 ‘联’动关爱”为主题,旨在组织青年力量,为乡村学生提供帮扶,形成关爱乡村学生的联动合力,促进农村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现场,县青联委员和企业家协会为阚疃镇宋圩小学的学生们捐赠课外图书300册,涵盖红色经典、文学名著、科普等类别,充实了学校课外图书藏书量,为乡村小学的孩子们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开阔孩子们的知识视野。随后,未检办青年工作者刘婷婷为孩子们上了一场“手握安全 远离犯罪”法治教育课,通过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讲解,教导学生如何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远离犯罪,做一个遵纪守法、健康成长的阳光少年。

“你们知道如果有人被食物噎住,该怎么正确处理么?”“运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只需要记住剪刀石头布这个操作口诀,快看我来给你们做个示范。”利辛县蓝天救援队青年队员艾娜为孩子们讲授救援技能。艾娜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分解动作示范,运用“一问一答”的互动方式,引导学生主动思考,积极参与,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掌握应急自救和互救技能,提升学生对紧急事故的有效处理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智库,也增强了他们的法治意识和急救处理能力,为农村学子安全、健康、快乐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同时,该项活动也激发广大青年勇担社会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上营造出关爱乡村学子、呵护学生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团利辛县委将加强与各青年组织的沟通联系,将更多优秀青年组织在一起,凝聚强大合力,聚微光成火炬,汇爱心成河流,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擎一把伞,撑一片天。(团利辛县委 张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