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守护成长 从'心'出发”主题系列公开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3-11-29 来源:团谯城区委 阅读次数:2241

为充分发挥家庭教育在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培养青少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11月25日上午,共青团亳州市谯城区委员会、少先队亳州市谯城区工作委员会、亳州市谯城区心理学会、谯城中学联合在亳州市谯城区图书馆举办“培养好习惯·学习更轻松”主题青少年心理公开课。

此次公开课特别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亳州市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张玉志老师,以“做个懂家教的好家长”为题,围绕如何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学惯、家长辅导作业小妙招以及怎样正确对待孩子的成绩和分数等方面开展深入而系统的讲解,在教会家长朋友们更多家庭教育实用技巧的同时,也帮助广大家长认识到自己在青少年教育中应该负起的责任和发挥的作用。

此次系列公开课是团谯城区委“守护成长 从‘心’出发”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每节课前通过线上调研的方式征集最受青少年和家长关注的话题,从谯城区青少年心理健康专家志愿者库中优选教师进行备课,目前已持续开展多场。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联合多家单位,以此次青少年心理健康主题系列公开课活动为契机、为平台,立足自身职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强大合力,共同创造温暖友好的社会环境,共同维护青少年心理健康。(团谯城区委 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