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临泉县委开展“寻访杂技之乡 传承文化自信”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7 来源:临泉县团委 阅读次数:2896

11月5日,团临泉县委联合临泉县医药希望学校,组织部分师生走进临泉县研学及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长官杂技小镇,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01.jpg

师生们首先来到了张蕴华烈士纪念馆,了解张蕴华烈士的生平事迹,近距离观看革命历史实物和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都承载着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在十二生肖博物馆和文创生肖拓印馆,队员们不仅了解与生肖相关的故事和文化,丰富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还在研学导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亲自动手操作拓印技艺,激发了对非遗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意识。

山陕会馆是当时晋商接待远道客商的处所,顶峰时期山陕两省商人经过此地都会驻留。师生们纵览明清五百年之久的商帮文化古今变迁,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传承的优良品质和精神,以及传统文化的魅力。最后,来到了长官杂技剧场,美轮美奂、惊险刺激的演出正在精彩上演,杂技演员们一个又一个技艺精湛的表演令人目不暇接,通过与演员的近距离互动,队员们感受到了杂技的无限魅力,更对杂技这一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经历是最好的成长,用双脚丈量世界,用双眼感受精彩,在行走的课堂收获见识,收获快乐与满足,此次研学活动是学校生活的生动延伸,也是学生成长岁月中非常珍贵的记忆。下一步团临泉县委将继续联合各级学校,以实际行动培养青少年爱国主义精神,切实增强文化自信。(团临泉县委 孙广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