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利辛县委开展“邻里市集”暨 “九九重阳节”敬老月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3 来源:团利辛县委 阅读次数:609

为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团利辛县委在城关镇和谐社区民乐苑小区开展“邻里市集”暨“九九重阳节”敬老月庆祝活动。辖区内居民、各单位人员、社会组织负责人等300余人来到现场,为社区内老人送去温暖的祝福。

活动现场,演员们为社区老人送上了精彩的歌舞表演,社区居民也热情助阵,为活动献上了真挚美妙的歌声。志愿服务集市上,医务志愿者耐心为群众解答生活中常见疾病的疑问,传授诊疗方式;义剪摊位理发师热情招呼,为居民们免费修剪头发;来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还现场带领老年人朋友做起了保健操。青年志愿者们进行《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青少年法律常识》《利辛市民公约》《预防校园欺凌》等内容的宣传,吸引众多老人、家长参与。

一场市集,浓浓情谊,多方力量在此汇集,开展志愿服务,邻里们纷纷表示“邻里集市上都是些实用的东西,既省钱又省时间”。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居民提供了便利,更丰富了社区居民尤其是老人们的文化生活。

下一步,团利辛县委将进一步创新志愿服务形式,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在更多领域广泛引导青年志愿者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提升共青团大局贡献度。(团利辛县委 杨子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