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肥西县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4周年暨第三届示范主题队会观摩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17 来源:团肥西县委 阅读次数:3103

为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10月13日下午,肥西县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4周年暨第三届示范主题队会观摩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上派学区中心学校为主会场,全县各学校设分会场,200余名少先队员及少先队工作者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分会场线上观看主会场直播达1万余人次。

传承(1).jpg

在庄严的少先队仪式后,“希西少年心向党 强国有我筑未来”主题中队会正式开始。尚行中队通过薪火相传小队的微诵读《传承》、绿水青山小队的微思政课《乡村振兴红火 强国复兴有我》、科里科气小队的微辩论、强国有我小队的文艺作品《强国少年》,带来一场精彩的主题队会。活动第二环节“希西少年 ‘章’显荣耀”之“红领巾奖章”特色章展览,展现出希西少年儿童在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中不断增添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随后,上派学区中心学校三年级各中队开展了“唱响我们的歌”三歌汇报展演,并同画一幅画、共绘中国梦。

“红领巾奖章特色章展示(1).jpg

近年来,肥西县各级少先队充分发挥组织育人优势和实践育人特色,持续加强基层团队组织活动建设的吸引力、感染力以及针对性、实效性。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伟大历史进程上、在肥西“继续当好全省排头兵,争做长三角县域优等生”的特殊历史时刻,全县各级少先队组织将秉承听党话、跟党走的优良传统,与家乡同发展,和时代共奔跑!(团肥西县委 杨静 高梦涵)

合影(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