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临泉县委:“点单式”服务助推城市社区改革再添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3-10-07 来源:团临泉县委 阅读次数:3359

“没想到,小区物业管理的意见建议能在社区得到这么高的重视和正规的渠道反映,”刚刚参加了临泉县代庄社区“青年议事会”的小区青年群众代表,在合理反映对小区物业治理的诉求后,特别地开心。

“自护教育真的是太重要了,这些为青少年量身打造的‘蓝天课堂’真有意义,”“在居住地所属的社区‘青年之家’,就能参加口才艺术培训和舞蹈的培训,而且还都是免费的,真是方便又放心,真正的让辖区群众得到了实惠。”

近日,临泉县代庄社区青年之家热闹非凡,有参加了“青年议事会”的各界青年群众代表,有带着青少年来参加“蓝天课堂”“小小主持人”语言艺术课堂、“舞动青春”公益课堂的居民群众,参与者都是笑容满面,满意而归。

代庄社区是临泉县纳入安徽省城市社区基层团组织改革社区,自改革启动以来,团临泉县委致力于推动社区团组织与辖区青少年的双向奔赴,精准对接青少年需求,问需于民,从需出发,探索、创新了一系列可操作、有意义、接地气的活动项目,取得了良好成效。

同时,项目实施后,团临泉县委与代庄社区党、团组织密切联动,积极搭建共青团在社区基层的组织阵地、纽带和平台,打造“代庄·社区青年汇”服务形象品牌,将青少年群众的需求精心打造为特色项目服务“菜单”,目前服务菜单已有19项服务项目,辖区居民可以按菜单选择,高效便捷。除此之外,还升级打造了“辅仁读书分享会”“青年议事会”“青商联盟”“蓝天课堂”等特色服务项目品牌,打通共青团直接联系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为近2000余名小区青少年就近获得更优质高效服务提供便利。

改革没有止境,团组织凝聚青年、服务青年永远在路上。团临泉县委也会持续发力,让社区团组织在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过程中,努力提高三力一度,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更有所感、更有可为。(团临泉县委 肖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