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办公室
办公室

团省委召开“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9-28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6524

9月27日,团省委组织召开“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研讨部署全省共青团组织动员青年参与乡村振兴有关工作。团省委书记陈明生出席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张健主持会议。团六安市委、团黄山市委、团长丰县委、团金寨县委等作交流发言。

鍥剧墖1.png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全省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加快建设高质高效的农业强省,深化实施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围绕“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搭建青年参与载体,组织动员青年人才下乡返乡发展,扶持乡村青年创业就业,支持乡村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要加强全省共青团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协同联动,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氛围营造,切实组织动员更多青年在打造彰显徽风皖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中担当作为。

会议还就全省共青团近期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团市委、部分高校团委、部分团县(市、区)委负责同志参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