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宣传部
宣传部

团省委召开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2 来源:宣传部 阅读次数:7092

9月21日,团省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安徽省面向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团中央第五指导组,省委主题教育办综合组到会指导。各地市党委分管领导应邀在各地分会场出席会议。团省委书记陈明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书记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落实党管青年工作原则、加强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战略性举措,对于共青团履行政治责任,组织动员广大青年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自觉从政治高度出发,充分展现共青团应有的政治本色。要自觉从战略高度出发,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深学细悟笃行党的创新理论。要自觉从党的中心大局出发,组织动员广大团员和青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要自觉从团的事业发展出发,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焕发出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要求,统筹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要加强理论学习,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引导团员和青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组织交流研讨,结合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学习特点,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在讨论明辨过程中互相启发,实现教学相长。要开展实践体验,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实践中育人的独特优势,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团员和青年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激发建功立业,动员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挺膺担当、团结奋斗,组织广大团员和青年建功现代化美好安徽,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要求,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政治要求高,工作任务重。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工作安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党中央部署要求,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指导下进行,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要坚持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政治性和严肃性,增强学习的针对性,突出体现团员和青年特点,贴合团员和青年实际,发挥团员和青年的内生积极性,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走心。

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团中央第五指导组强调,要突出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思践悟中体会习近平总书记薪火相传的“青年观”、念兹在兹的“青年情”、厚望重托的“青年志”。要坚决防范风险,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有序开展。要务求取得实效,以良好的精神和风貌推动各项部署精准落地。

会议期间还就全省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有关工作进行培训。各地市团委分管宣传工作的负责同志及宣传、学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团工委、省国资委团工委及团省委各直属系统、高校、企业团委有关同志和团省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市团委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团省委直属高校、企业团委班子成员,各地市团委直属团组织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