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宣传部
宣传部

团省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20名同学的
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9-01 来源:宣传部 阅读次数:7283

9月1日下午,团省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20名同学的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团省委书记陈明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张健、二级巡视员李丹云出席。在皖军事院校学员、退役大学生、中学生、少年军校成员、红领巾讲解员代表等10人参加座谈。

8c95060b2710bdc7dfa49cdc899d70a.jpg

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20名同学的重要回信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观看视频《习主席回信勉励的20名军校新生,都来自这个中学!》。

10名青少年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从各自角度就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交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万慈小学五(3)中队的李缘缘表示,“我们小学今天上午以‘红色根脉铸魂国防,谱写盛世奋斗华章’为国防教育主题,上了开学第一课,我要用不懈的努力书写祖国的时代篇章,争当勇担大任的时代新人。”合肥市五十中天鹅湖教育集团天鹅湖校区七(8)中队的王祎诚表示,“习爷爷的回信饱含了谆谆教导和殷切期盼,让我备受鼓舞和感动,我立志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学习,认真锻炼身体,实现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的梦想。”合肥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学生王立绎表示,“总书记的回信使我倍感振奋,虽然已经脱下军装,但军人的意志和精神将伴我终生,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挺膺担当、奋楫笃行的姿态,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贡献青春力量。”安徽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马文玉表示,“当代大学生投身军营,体现的是保家卫国、效命疆场的担当,彰显的是负重前行、甘洒热血的赤诚。作为一名大学生退伍士兵,我庆幸自己在军营度过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希望有更多的青年学子投军报国,实现个人梦想。”国防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夏宇浩表示,“主席的回信更加坚定了我们献身国防、科技强军的信念与决心。作为学长,期待新考取军校的同学能克服困难,尽快完成从地方青年向合格军校学员的转变,努力成长为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勇挑强军兴国重任。”

ef454147d047220a23ed78680bcc768.jpg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明生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是安徽共青团履行职责使命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饱含着对新考取军校的20名同学勇于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的肯定,既是对广大青年用“军绿色的青春”点燃梦想、积极投身强军报国伟业的期许,也是对共青团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在卫国戍边等领域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的指引,还是对广大青年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为加快推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的时代号召。

陈明生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结合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掀起学习热潮,用活团媒阵地,持续形成宣传合力、建立长效机制,持续优化教育载体,持续加大爱国主义教育力度,在青少年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形成浓厚的爱国主义教育氛围。引导更多青少年铸牢忠诚品格、刻苦学习训练、锤炼过硬作风,在积极投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激扬青春、放飞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