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宣传部
宣传部

安徽省第35(36)期青年卫生志愿者培训暨送行仪式在肥举办

发布时间:2023-09-01 来源:宣传部 阅读次数:7308

8月31日,安徽省第35(36)期青年卫生志愿者培训暨送行仪式在肥举办。团省委书记陈明生出席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勇出席并为青年卫生志愿者代表授旗,团省委副书记张健主持会议。各团市委分管宣传工作或青年志愿者工作的负责同志,各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同志,各派出医院团委负责人,35(36)期青年卫生志愿者,共约200人参会。会后举办了青年卫生志愿者岗前培训。

陈明生指出,接续实施安徽青年卫生志愿者助力乡村振兴项目,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贯彻落实安徽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他勉励青年卫生志愿者,要传承薪火,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精准帮扶,丰富新时代卫生志愿服务工作内涵;不负重托,融入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大局。

从7月份开始,团省委、省卫生健康委在全省范围内公开选拔招募第35(36)期青年卫生志愿者。省直和各市属医院青年医生纷纷踊跃报名,最终选拔招募156名思想政治素质高、技术水平过硬的青年医务工作者,分两期赴县级以下基层医疗单位开展驻点志愿服务,每期服务时间为半年。

作为我省青年志愿服务品牌项目,青年卫生志愿者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在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缩小城乡卫生资源差距、满足基层百姓健康需求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计划自1999年实施以来,24年共招募36期2742名志愿者,在四百余个基层卫生单位开展驻点服务。据统计,前34期青年卫生志愿者为基层患者实施手术4.1万例,义诊、巡诊32.3万人次,门诊接待72.2万人次。该项目在全国实属首创,多次被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人民网等媒体宣传报道。2020年7月,项目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等18个部门联合表彰为“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