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办公室
办公室

陈明生等赴合肥市长丰县调研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26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7557

8月25日,团省委联合合肥师范学院赴长丰县调研青年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团省委书记陈明生,合肥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徐成钢,团省委副书记张健,合肥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华银峰等参与调研。

在长丰县马郢村、张岗村,调研组听取了青年志愿者和大学生参与乡村振兴工作介绍,实地调研了大学生返乡创业等情况,走访了正在参与乡村建设的合肥师范学院青年教师和学生。

4e466f77296c0b12413fbe2ad7ba0ee_.jpg

陈明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要总结推广马郢村、张岗村志愿者和大学生深度参与乡村建设的良好经验,创新拓展安徽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工作链条,持续深化“我的青春在家乡”主题宣传,组织更多青年人才返乡留乡发展。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创设平台载体,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聚焦加快建设彰显徽风皖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在全省加快形成“千村引领、万村升级”乡村建设新格局中担当作为。

徐成钢指出,合肥师范学院长期以来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构建“一个全程、两方合作、三线协同”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党建带团建等抓手,不断强化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校与长丰县开展校地合作,青年师生积极参与实施“马郢计划”等工作项目,有力推动乡村微设计、微改造,培养孵化出一批青年乡创客,这是学校发挥人才和学科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探索。学校将进一步聚焦高校育人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共青团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等平台,发挥好学校在基础教育、艺术设计、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的学科和人才优势,围绕乡村振兴、教育兴农等加强校地合作,着力培养推动更多高素质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青年人才参与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