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临泉县表彰2023爱心助考先进单位及暑期大学生高铁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3-08-23 来源:团临泉县委 阅读次数:2139

8月18日,临泉县2023年“学习二十大,助力中高考”暨“青春出行”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表彰会,在县委会议中心举行。临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临泉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临泉县委,联合表彰了2023爱心助考志愿服务先进单位、爱心企业,为2023爱心助考优秀志愿者、暑期高铁志愿服务大学生颁发了志愿服务纪念证书。

image.png

临泉县2023年“学习二十大,助力中高考”志愿服务,共有13个公益组织参加,招募志愿者近500名,统一培训、统一分工、统一上岗、统一讲评。志愿者冒着高温,为3万多名考生提供了优质志愿服务。

在各个考点,志愿者为考生免费发放矿泉水,为考生存放物品,维护考点门前秩序,服务行动不便的考生进出考点;在公交站台,志愿者组织指挥考生安全上下车,维护站台秩序;在重要交通路口,志愿者吹着口哨,配合交警疏导交通,为考生提供顺畅、安全的交通环境。

image.png

100多名志愿者开着私家车,免费接送考生,为距离考点较远的考生提供了优质服务。临泉县游泳协会、临泉县铁人三项协会,组建了两支防溺水志愿服务队,巡逻、坚守在各考点附近水域,为考生提供防溺水安全保障。

今年暑假开始后,许多大学生返乡参加多项社会实践和暑期志愿服务活动,为家乡文明建设增光添彩。团县委组织并招募了一批大学生,到临泉高铁站,参加暑期高铁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90名大学生踊跃报名,到高铁站服务乘客,接受乘客咨询,指导乘客购票、取票,维护进出站秩序,服务行动不便的重点乘客进出站。大学生志愿者既方便了乘客,受到高度赞扬,又充实和丰富了暑假生活,锻炼了自己。(团临泉县委 郭金山 于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