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宣传部
宣传部

50名“皖小志”热情服务“未来科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2 来源:宣传部 阅读次数:7711

8月16日至20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宋庆龄少年儿童未来科学日暨第十八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颁奖活动在合肥成功举办。来自合肥学院、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等高校的50名青年志愿者上岗服务,向全国参会嘉宾、选手展现了安徽青年的蓬勃朝气和青春风采。

image.png

为做好本次志愿服务工作,团省委、团合肥市委提前谋划、积极开展志愿者招募、培训、保障等工作。8月15日,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何玥老师,围绕未来科学日暨发明奖概况及志愿者角色认知、礼仪规范、有效沟通技巧、安全知识和应对突发事件处置、岗位职责等内容,为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

在会场、展区、酒店的各个岗位上,“皖小志”紧张有序地开展场馆布展、选手报到、终评答辩、嘉宾接待、车辆接驳、咨询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流动的志愿者成为活动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image.png

 “能够成为未来科学日活动的一名‘皖小志’,我感到非常荣幸”,上海师范大学暑期返乡大学生林疏桐说,“这次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暑期实践的平台,我们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加深了对科技创新的理解,感觉很有意义、收获满满。”

“人工智能作品小学组在哪里布展?” “中午的餐券还可以购买吗?” 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带队老师钟雪阳每天都要回答几十次这样的问题。从多次参加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的青年志愿者到带队老师,钟雪阳深刻地感受到了自身的变化,她笑着说:“还记得第一次当志愿者的紧张和青涩,现在的我变得自信从容了,沟通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都得到了提升,这些经验让我能够更好地去帮助初次‘打卡’大型赛会的‘皖小志’们,校准服务心态,持续提升服务质量。”

image.png

8月19日,团省委副书记张健到活动现场看望志愿者。在颁奖活动主会场、优秀作品展馆、总服务台,张健跟志愿者们亲切交流,勉励他们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最饱满的热情、最认真的态度、最优质的服务为赛会增光添彩,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收获知识、增长才干。

据悉,安徽今年还将迎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等多场大型赛会,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持续做好青年志愿者招募、培训、上岗工作,向中外访客展现出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崭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