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心向青年,情系人才——肥西县举办“七夕”青年人才交友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2 来源:团肥西县委 阅读次数:2100

主会场.jpg

8月19日,“七夕”佳节来临之际,“缘定紫蓬 星野为证”肥西县青年人才交友活动在紫蓬山星野蓬境生态园成功举办,来自合肥重点产业企业、金融机构、院校院所及党政机关的100余名青年人才参与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指导,肥西县委组织部、肥西县委宣传部和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安徽公司主办,共青团肥西县委员会、肥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心、肥西县总工会、肥西县直工委、中共紫蓬镇委员会和紫蓬镇人民政府承办,活动吸引了逾百名合肥青年人才参与,覆盖了大型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高等院校等青年群体。

参会嘉宾.jpg

从初见破冰到飞花令、DIY手作,再到草坪歌会,青年人才们迅速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在一轮轮的小游戏中相互了解、培养默契,在最后的“为爱发声”环节,更是有5名嘉宾勇敢上台,为心动的“TA”送出真情告白,掌声、呐喊与欢呼此起彼伏,青年特有的热情与朝气处处洋溢。

交友宣言.jpg

本次交友活动一方面拓宽“朋友圈”,丰富青年人才感情生活,持续促进青年人才对肥西的情感融入,另一方面引导青年人才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和婚姻观,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展现真诚阳光、乐观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为肥西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智慧和青春力量。

户外活动.jpg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才因为生活、工作、爱情、梦想来到肥西,截至7月底,今年已新增肥西社保高校毕业生约8000人,同比增长110.3%。为切实帮助“新”青年扎根成长,肥西县着眼青年人才现实需求,在安居、就业、生活休闲上持续发力,用心用情帮助青年人才解决干事创业“后顾之忧”。今年以来,已累计兑现租住房补贴近千万元,惠及高校毕业生5000余人次;打造“三公里就业圈”,线上线下组织开展招聘活动421场,开展“肥西优企高校行”活动12场;推出“肥西人才码”,为青年高层次人才定制免费泊车、免费观影、免费健身等优享生活服务10余项,提供服务600余次。

下一步,肥西将持续关注青年就业创业、社会融入、婚恋交友等诉求,搭建青年展示自我、交友联谊的有效平台,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活动,丰富肥西青年人才的业余生活,更好地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激发青年人才在肥西建树新功的澎湃动力。(团肥西县委 查恒 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