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宣传部
宣传部

团中央“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示范宣讲团来皖宣讲

发布时间:2023-07-27 来源:宣传部 阅读次数:865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团十九大各项部署,7月24日至26日,团中央“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示范宣讲团赴铜陵、合肥两地举行宣讲活动。铜陵、合肥两地的市青年讲师团成员代表、部分行业领域青年代表分别参会。

7月24日在铜陵宣讲时,团中央示范宣讲团成员、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辛欣从“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展开,在帮助大家整体把握“青年”“青年观”的基础上,从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实践要求、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青少年和共青团事业的发展成就和根本的原因、理解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和历史使命、理解新时代青年成长的难得际遇和光明前景、理解共青团改革发展的时代要求6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九大各项部署。

072701.jpg

团中央示范宣讲团成员、团十九大代表、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彭家桥街道光明社区团委书记徐玫玫从自己作为团十九大代表的视角,结合着自己基层团干部的实践经历和一些具体的青年典型事例,以“感动”“传承”“实干”三个关键词,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团十九大的切身感受,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九大各项任务部署。

072702.jpg

活动前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示范宣讲辅导会,团省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围绕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新媒体和网络舆论、青年讲师团宣讲内容与方式等方面对铜陵市青年讲师团成员代表进行了辅导。

072703.png

活动后召开了座谈会,辛欣、徐玫玫与部分行业领域青年代表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团十九大各项部署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072704.jpg

7月26日在合肥宣讲时,团中央示范宣讲团成员、复旦大学团委书记潘孝楠以《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团结奋斗》为题,从党的十八大以来青少年和共青团事业的发展成就和根本原因、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殷切关怀与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实践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方位和历史使命、新时代党和国家对中国青年的要求与期望、共青团改革发展的时代要求六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九大各项部署。

072705.jpg

团中央示范宣讲团成员、团十九大代表、团淮北市濉溪县委书记周娜娜结合此次参加团代会的真实感受和工作经历,围绕“青春逢盛会”“当好青春榜样”“展现青春朝气锐气”“奋斗正当时”四个方面,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九大各项任务部署。

072706.jpg

活动后召开了座谈会,潘孝楠、周娜娜与部分行业领域青年代表围绕“如何做好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如何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等内容开展交流讨论。

072707.jpg

此次宣讲活动在两地的参与青年中产生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加强理论学习,深化理解认识,提升能力担当,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

下一步,安徽共青团将示范带动全省青年宣讲力量,针对不同行业领域和年龄的青年开展分众化互动宣讲,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推动团十九大部署在基层广泛知晓、深入落实,激发广大青年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挺膺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