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金安区委:松江区华政附高赴金安区开展“点亮微心愿”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8 来源:团金安区委 阅读次数:1622

    为促进金安区与松江区共青团系统结对共建,团区委积极对接,促成华东政法大学松江附属高级中学赴金安区开展研学活动暨“点亮微心愿”结对共建活动。华政附高师生30余人来到皖西烈士革命纪念馆、六安红街文化园•中共党史教育馆(红色藏品博物馆)、张家店战斗纪念馆、毛坦厂中学、张家店战斗烈士陵园等地开展追寻红色之旅研学活动。

上午,华政附高与张店中学举行团组织签约共建仪式暨“点亮微心愿”活动,团区委书记杜青禾,区教育工会主席王玉玲,张店镇党委副书记李秀娟,张店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左益斌出席活动。

活动首先由张店中学左益斌校长致欢迎辞,对华政附高一行的红色研学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张店中学悠久的办学历史、突出的办学特色和取得的成绩,分享了学校的办学思路。紧接着,华政附高李捷副校长致辞,他对金安区各级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详细介绍了华东政法大学松江附属中学的情况,办学理念,并诚挚邀请张店中学的师生到华东政法大学附属松江中学参观交流,并希望华政附高的同学们能够与张店中学结对帮扶的小伙伴结下深厚的友谊。

 随后举行“点亮微心愿”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华政附高的同学们向张店中学的同学们赠送了图书、学习用品等,两校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各自介绍了班级情况、分享心得与收获以及合作共建的方式方法,并表示今后将相互学习,合作交流,共同推动团的工作积极向上发展。两校团组织书记就学校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表示今后将相互学习、合作交流,共同推动共青团的工作积极向上发展。

最后,杜青禾对华东政法大学松江附属中学师生一行来到金安区进行研学活动及与张店中学结对共建表示欢迎,她指出,两所学校山海相连、双向奔赴、结对签约,这是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紧跟党奋进新征程,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本次结对活动,能促进校际之间的融合,建立长效结对共建关系,形成共建共享、共创共赢,互鉴互学、互促互进的全新局面。(团金安区委 刘德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