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安徽移动“心”级服务护航高考

发布时间:2023-06-09 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安徽有限公司团委 阅读次数:4006

2023年高考期间,为守护考生安心奔赴梦想之约,安徽移动团委动员各分公司青年员工,从“稳”通信保障、“暖”志愿服务、“优”业务服务三方面,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心”级服务。

安徽移动成立了119支高考网络保障突击队,为全省323个考点提供24小时不间断通信保障,对考点周边基站、光交箱、线路、视频监控的进行全面隐患排查,调优和扩容4G小区594个、5G小区495个。除了优化日常通讯服务,安徽移动还加大对伪基站的排查力度,严防作弊、培训等诈骗信息的传播风险;同时,运用新技术,降低考点教育部门移动信号干扰对周边用户影响,保障用户体验感。

为确保考试公平,安徽移动提前梳理全省高考考点位置,部署300多个智能安检门,从源头杜绝电子设备进入考点考场。在安徽各地市,安徽移动联合各地教育局联手打造212个标准化考场,帮助管理部门在线巡查违纪、作弊以及其他突发情况,确保高考公平、公正进行。

D:ackupDesktop\u5168省团委宣传\u9752年说组稿月第五期\u914d图\u5408肥\u5fae信图片_20230605105436.jpg

在合肥,安徽移动首次为全市56个考点设立了154个智能安检门,通过电磁感应的原理,快速高效地提供手机、智能手表等无线通讯设备检测服务,让手机“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

在亳州市利辛县,安徽移动与利辛县教育局一同开展高考防范手机作弊专项整治工作,采用“智能+人工”的双安检模式,通过“智能安检”“无声入场”,大数据筛查核实存疑考生,坚决将手机、智能手表等电子设备拒之考场门外。在六安,安徽移动同时通过智能安检门采集考生的人脸相片进行精准计数,以数据接口的方式,将智能安检门所属考点、安检时间、考生入场相片等与考务相关的信息,实时与考务综合管理平台交互,实现对“考生流”的动态管理和考生身份初步验证,推动考场人防、物防、技防协同。

为增强广大考生和家长的警惕意识,安徽移动在全省16个地市组成500人志愿服务队,提供爱心送考、设立爱心服务台、开展高考相关反诈宣传。

 D:ackupDesktop\u5168省团委宣传\u9752年说组稿月第五期\u914d图\u94dc陵\u5fae信图片_202305310800013.jpg

高考前夕,安徽移动深入铜陵一中、十五中等五个中学进行防范电信诈骗教育,通过提供往年考生和家长轻信“内部名额”、虚假自主招生、志愿填报指导等真实诈骗案例,详细揭露诈骗手段,筑牢反诈思想防线。

为更好服务广大考生及家长,安徽移动还在淮北各大营业厅开设高考“爱心台席”,开启考生及家长业务办理绿色通道,营业厅免费提供饮用水、复印、手机充电等服务,并准备了应急考试文具、防暑降温药等护考用品。

在池州市青阳县,安徽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全县各考点外搭建帐篷设置“高考加油站”,现场为考生准备“高考加油矿泉水”等贴心物件,免费为候考家长准备休息凳、防暑小扇子,提供相关信息查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