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亳州市委开展“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8 来源:团亳州市委 阅读次数:1652

6月7日,备受瞩目的高考如约而至。为了给考生及家长提供优质的助考服务,团亳州市委创新志愿服务模式、规范志愿服务流程、丰富志愿服务内容,为全市高考学子提供细心、暖心、温馨的助考服务,受到社会认可、考生欢迎、家长点赞。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凤玉来到现场慰问了志愿者,赞扬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对团亳州市委规范开展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给予肯定。

团亳州市委统一高标准建设11个青年高考综合志愿服务站,按照就近、方便原则,合理划定服务区域。组织43个青年社会组织、市直机关、国有企业、医疗机构、非公企业、社区党团组织等志愿服务团队,共同参与高考志愿服务。

根据考生和家长需要,在综合服务站内设置防暑降温、卫生医疗、希望工程、创业就业、爱心餐饮等8大类服务,为考生及家长免费发放矿泉水、防暑降温药品、中药香囊、应急文具包、凉扇等,分类精准开展志愿服务。搭建家长休息区为家长提供舒适的陪考环境。同时邀请心理咨询专家、青年医护人员、应急救援人员在服务站内值守,方便随时提供心理咨询、急救治疗等特殊志愿服务。

开考后,青年志愿者们为等候的家长们送上清甜可口的西瓜,发放希望工程、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单,普及防溺水知识,和他们交流沟通,帮助舒缓心理压力,排解紧张情绪,讲解高考期间考生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以提高家长对高考期间突发问题的应对能力。

据悉,为规范配备“爱心助考捐赠物资”,团亳州市委提前联系爱心企业,提供志愿服务需求目录,统一接收助考物资,有效整合各方资源。成立配送队伍,为各志愿服务站统一配备瓶装水、口罩、医疗用品、文具、餐饭等8大类20余种物品,做到随时消耗、及时补充。加强青年志愿者的人员组织和后勤保障,做到统一培训、统一着装、统一持证、统一配餐。(团亳州市委 郭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