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滁州学院师生赴军营开展“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来源:滁州学院团委 阅读次数:2865

为强化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6月3日上午,校第十六期青马学员代表等一行100余人赴军营开展“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团日活动。

师生们在部队官兵的带领下参观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长廊、军人的生活区、器械区、荣誉广场,亲身感受部队官兵过硬的战斗作风。在旅史馆里,讲解员详细介绍了部队建设的光辉历程、历史沿革以及在各个阶段取得的辉煌战绩,官兵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争任务、争第一、争头功”的“三争”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退役大学生、经管学院21级学生孙华荣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重返军营的第一感觉就是熟悉和怀念,曾经的军旅生活不断在心头浮现。部队深入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全面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和打赢能力,彰显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过硬战斗作风。我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在强军兴军征程上贡献青春和力量。

青年融媒体中心负责人、文传学院20级学生刘梓玥说,今天的参观活动让我对这支作风优良、英雄辈出的部队有了深入的了解,也充分感受到现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我也意识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深化全民国防教育”要求,为实现强国、强军目标奋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QQ截图202306051733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