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皖西学院完成2023-2024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笔试、面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2 来源:皖西学院团委 阅读次数:1640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我校优秀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去服务人民、磨砺成长,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5月25-31日,皖西学院集中开展了2023-2024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的笔试、面试工作。

自今年4月份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以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2023-2024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以来,校团委高度重视,精心筹划,迅速启动,成立项目办,认真研究方案,通过网站公告、微信推文、招募工作群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动员,选拔流程分为学院初审推荐、资格审查、测试选拔(笔试、面试)三个环节。笔试环节主要考核学生对西部计划相关政策知识、时政热点问题以及基层工作应知应会内容的理解与把握。面试环节中,志愿者就个人基本情况、志愿服务经历以及对西部计划的个人认知进行阐述,讲述报名西部计划的理由以及未来职业规划,他们希望可以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投身基层,全力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后续,校团委将持续推进岗位对接、入选体检及补录等相关工作。

近年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已经成为我校团委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促就业工作职责的大局工程,支持和引导我校青年学生通过西部基层实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厚植家国情怀,将青年的个人命运与祖国发展结合起来,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受锻炼、长才干、做贡献,用青春智慧和实际行动践行最美的青春誓言。(皖西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