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安徽工程大学青马班学子助力陶辛镇乡村振兴活动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2023-06-05 来源:安徽工程大学团委 阅读次数:1212

近日,安徽工程大学第十二期“青马班”在湾沚区陶辛镇七房艺术村举办陶辛镇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校团委副书记李恒奎、陶辛镇党委书记汪火树、陶辛镇党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本期校青马班班主任、部分陶辛镇下辖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本期青马班部分学员共50余人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活动伊始,一段名为“烟雨江南,梦里水乡”的陶辛镇宣传视频向在场师生介绍了该镇地理位置、生态环境、民风民俗等基本情况。

启动仪式上,汪火树对同学们到陶辛镇参加实践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征途上,我们看到哪里有青年人才集聚,哪里就生机勃勃。乡村要实现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没有广大青年参与是断然不行的。”勉励同学们:“以我之青春记录祖国之青春,以我之奋斗描绘乡村之壮美,成就别样精彩人生!”。

李恒奎对陶辛镇党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讲话中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生力军。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发挥聪明才智,将理想汇入时代潮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典范,让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在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之花!

“青马班”班长时若雪代表学员发言,她表示将珍惜本次实践机会,精准组建专项团队,细致制定实践计划,认真做好调研工作,详细制定对策建议,加强实践成果总结宣传。

仪式现场,汪火树为参与本次“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的三个项目负责人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李恒奎结合本次实践活动,以“乡村因青年更美好”作专题授课。

启动仪式在广大“青马班”学员中引发积极反响。机制223班陈昕耘表示:“我将以本次实践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助力乡村振兴的青春实践中苦干实干。”

据悉,此次陶辛镇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将以校第十二期“青马班”成员为主体成立三支大学生实践队伍,分别围绕“做陶辛镇乡村旅游的‘代言人’、“农产品品牌的‘设计师’”、“乡村文化的‘传颂人’”开展调研和实践工作。

4(3)(1)修改.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