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陈明生赴芜湖调研青年和共青团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2710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22日至23日,团省委书记陈明生赴芜湖围绕党、团、队一体化育人和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等主题开展调研。

寰?俊鍥剧墖_20230524083052_820x546.jpg

在芜湖市赭山小学,陈明生调研了党、团、队一体化育人等工作开展情况。陈明生指出,少先队是党、团、队育人链条的基础环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坚决履行全团带队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要求和省委实施意见。要抓牢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深入组织“红领巾巡讲团”主题宣讲等活动,用青少年易于接受的方式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阐释党的创新理论。要用好校内校外“两个课堂”,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用好用足各类党团队社会教育资源,实现组织培养和社会培育有机结合、共同发力。要健全团教协作等体制机制,探索在有条件的校外建立团队组织,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少先队工作融入“五育并举”,助力构建“三全育人”和大思政工作格局。

鍥剧墖1_969x546.png

在芜湖市产业创新馆、芜湖市青年中心、鸠兹湾艺创共富乡村,陈明生调研了芜湖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和青年助力乡村振兴有关情况。陈明生指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党对青年发展工作的领导,聚焦中心大局,积极践行青年优先发展理念,探索具有特色的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模式。聚焦青年发展,不断探索联系各类青年群体的新路径、新方法,让青年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聚焦青春建功,以服务、凝聚、培养青年人才为切入点,拓宽青年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吸引更多青年参与创新创业、乡村振兴。

在芜湖期间,陈明生还参加了“慧聚长三角 共筑中国梦”青年学子交流营总结交流会暨结营式和青创会客厅活动,走访了团芜湖市委机关并督导了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团等工作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