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临泉县少工委开展“享搭架之趣、品劳动之乐”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团临泉县委 阅读次数:622

为培养少先队员正确劳动价值观和和良好劳动品质,提高青少年动手能力,5月15日,阜阳市临泉县少工委联合兴业路小学少工委开展“享搭架之趣、品劳动之乐”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立夏之后,阜阳市临泉县少工委劳动实践基地的秧苗生长迅速,黄瓜、豆角等蔬菜进入了抽蔓期,为了能让蔬菜们更好生长,临泉县校外辅导员张子友和少先队员们一起为蔬菜搭架。

劳动3.jpg

“搭架时需要注意什么?”“如何发挥架子得作用,让菜苗顺着架子往上生长?”“如何让搭好得架子受得住狂风的吹拂?”张师傅和大队辅导员引导少先队员们细心观察,用心思考。

劳动1.jpg

“竹竿一定要斜着插,而且距离、间隔都要匀称;要把竹竿和菜苗用绳子捆好扎牢还要美观;三角形具有稳定性,所以瓜架的搭建结构可做成三角形……”在兴业路实验学校少先大队四(6)中队辅导员滑文侠的引导下,少先队员们总结出方法并投入实践。

劳动4.jpg

少先队员们团结协作、分工明确,有的插竹竿,有的搭竿架,有的捆绳子,有的自行清除杂草。兴业路实验学校少先大队三(4)中队周煦同学感叹道:“生活真实处处充满了学问,以后我要多读生活这本无字之书。”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接下来将轮值为蔬菜浇水、除草,精心养护,让菜苗茁壮生长。

临泉县少工委通过开展农事劳动体验,让少先队员们了解到食物来之不易,体会到劳动的苦与乐,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们在劳动中成长,在劳动中更加热爱生活。(团临泉县委 肖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