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临泉县委组织童心港湾开展“留守儿童参观禁毒教育基地”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团临泉县委 阅读次数:62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全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近日,团县委组织杨桥镇团委、杨桥镇童心港湾开展“留守儿童参观禁毒教育基地”教育实践活动。

留守儿童在童伴妈妈的带领下,集体到临泉县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禁毒知识教育。孩子们在参观学习中,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解,认真观察图片,认真记录内容。孩子们看到禁毒宣传片中许多活生生的事例,吸毒者因好奇而吸第一口毒品,从而无法自拔给自己和家人带来无穷无尽的悲痛。让孩子们懂得了毒品的危害,掌握了毒情形势,知道了禁毒法,学到了识毒。

这次参观学习,通过图片展示、案例讲解、观看录像等形式,近距离地听、看、问、评,孩子们感触很深。让孩子们不仅接受到禁毒知识教育,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提高了孩子们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帮助孩子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未成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这个阶段的未成年人身心发育尚不成熟,自我保护能力较弱,尤其是留守儿童缺乏更多地关心关爱。接下来,团县委将围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继续在社会、校园营造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努力将“童心港湾”打造为留守儿童的精神家园,让关爱润泽孩子们的心灵,丰盈孩子们的人生。(团临泉县委  李坤)

         微信图片_2023042709533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