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办公室
办公室

团安徽省委赴江苏共青团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14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6280

4月13日,团安徽省委书记陈明生带队赴团江苏省委、团南京市委开展学习交流,并对接有关工作,团江苏省委书记司勇、副书记张永意,团南京市委书记荣飞分别出席有关活动。

e5ad994b832a6640d7c65d82c0e99ec (1).jpeg

司勇对团安徽省委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安徽共青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基层团组织建设、服务中心大局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创新探索,值得江苏共青团学习借鉴。苏皖两省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有力推动者和充分受益者,两地共青团深化合作的基础牢固、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希望能通过进一步的交流,推动苏皖共青团在更多领域深度融合、全面合作。

陈明生对团江苏省委长期以来给予安徽共青团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江苏共青团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展现出“专、新、实、严”的鲜明特点,特别是“青年科技成果直通车”“爱心暑托班”等创新项目和务实举措,值得安徽各级团组织认真学习借鉴。希望苏皖共青团进一步增强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方面建立更加密切的协作机制,经常性开展互动交流,在促进青年创新创业、做好青年人才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和参与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等方面设计更多项目载体,开展更多深层次合作,共同推动两地青年和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

交流中,江苏团省委组织部、青年发展部、统战部、机关党委、希望办等分别围绕全面从严治团、服务中心大局等主题进行工作分享。团合肥市委、团阜阳市委、团滁州市委、团马鞍山市委和团安徽省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交流。安徽共青团一行还赴南京市青少年宫、12355青少年服务台和团南京市委融媒体中心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