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皖南医学院成功举办2022-2023学年团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皖南医学院团委 阅读次数:99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新任团支书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3月26日上午,皖南医学院2022-2023学年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正式开班。校团委书记饶婷婷、校团委挂职副书记黄龙、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刘竹、顾凡出席本次培训班开班典礼,本次新任团支书参训人员到场参会共220人。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天,安排了五场专题讲座和两场经验分享。简短而隆重的开班仪式之后,饶婷婷以《高举团旗跟党走——百年来中国青年运动的基本历程与经验》为题,带领同学们回顾和总结党领导广大青年投身革命与国家改革建设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鼓励广大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接力赛中跑出好成绩。安徽工程大学团委副书记李恒奎围绕“学生骨干是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的臂膀和助手”,从学生骨干的管理技巧、沟通技巧、服务技巧以及自我提升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授高校学生骨干能力素质提升的理论与实践专题。黄龙以《新时代团支部书记心理健康与自我管理》为题,从团干部的角色定位入手,教育引导学生团干部重视心理健康问题并学会识别和干预其他同学的心理危机。

下午,都芳、李力两位同志结合团委实际工作分别讲授《推进从严治团,规范基础团务》和《“第二课堂”系统的使用》专题课程。荣获全省“活力团支部”称号的临床医学院2019级3班团支部分享支部工作经验,全省大学生微团课一等奖的获得者张露同学分享获奖作品《永葆青春的秘诀》。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收获颇丰,今后要继续在学习实践中强化使命担当,在真抓实干中做好青年表率。

本次培训班是皖南医学院团委年度重点工作“青春强基计划”中的一环,校团委将继续树牢大抓基层导向,科学规划和实施月月有安排的基层团支部学年工作环路,广泛开展爱党爱国爱校主题团日活动,大力推动团干部下沉基层调研,通过一系列举措让基层团支部建设更实,作用更大,活力更强,真正成为教育青年的学校、团结青年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