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与阜阳师范大学青年大学生面对面与信仰对话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阜阳师范学院团委 阅读次数:63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树立青年担当意识,锻炼青年吃苦意志,培养青年奋斗精神,3月23日上午,阜阳师范大学团委在西湖校区正行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专题报告会。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全国师德标兵、安徽师范大学路丙辉教授应邀为学校青年大学生作报告。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学校第21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各班级思政委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团委书记刘晓娟主持。

路丙辉作了题为“用科学的理论武装青年”的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等六个部分进行。他指出,青年学生需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历史自信、历史主动、历史担当,坚持守正是根本、创新促发展,增强问题意识、聚焦新问题与深层次问题,提高思维能力、运用科学思想方法,拓展世界眼光、树立全球意识。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推进理论创新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当代中国青年应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用大格局的眼光看待世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本次报告会的举办,有助于学校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提高思想认识和思想觉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阜阳师范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