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淮北矿业集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乡村振兴”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淮北矿业集团团委 阅读次数:1695

“谢谢哥哥姐姐们送的书包和学习用品,我们可以背着新书包上学了,我太高兴了!”濉溪县韩村镇建元村小学一年级一班的陈同学接过淮北矿业集团青年志愿者送上的新书包,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淮北矿业集团碳鑫科技公司团委联合临涣焦化公司、童亭矿、临涣选煤厂三家团委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乡村振兴”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1_副本.jpg

青年志愿者们来到淮北矿业集团定点帮扶村,为留守儿童和困难党员送去书包、教学用具、体育器材、慰问物资等,传达企业的关心和问候。

“我们要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中,淮北矿业集团“8090”青年讲师团成员黄婵婵现场为30余名小朋友讲述雷锋故事。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小朋友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新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争当新时代“小雷锋”。

2_副本.jpg 

活动中,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认真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并把绘画本、小玩具、笔记本、牛奶等学习和生活用品,以奖品的形式发送到孩子们手中,鼓励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生活。

随后,青年志愿者们分别前往建元村6位困难党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与困难党员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并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3_副本.jpg 

“非常感谢你们来看望我,我现在的生活正在慢慢好转,未来的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有着50年党龄的建元村老党员拉着青年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道。

“活动的开展,让留守儿童获得了更多精神上的关怀,增强了孩子们奋发向上的信心。同时,也彰显了国企青年的社会担当,传递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碳鑫科技公司团委负责人与建元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在交流中表示。(淮北矿业集团团委 代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