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阜阳师范大学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 翰墨绘华章”第十一届书画长卷大赛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阜阳师范学院团委 阅读次数:74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3月22日,学校在西湖校区景行楼报告厅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 翰墨绘华章”第十一届书画长卷大赛。著名画家郭宗知、阜阳市书协副主席兼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朝阳、校商学院原党委书记姚庆良应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校团委、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及学生代表观看比赛。

大赛在大学生艺术中心器乐组表演的《兰亭序》中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大赛由三个环节组成,第一环节“百家争鸣”,各学院参赛代表展示书画长卷作品并进行现场解说,大家以笔墨探寻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礼赞党的伟大征程,讴歌人民、赞美祖国,展现了强国盛世的新蓝图。大学生艺术中心舞蹈组带来的《彩云之南》更加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第二环节“挥墨西湖”,各参赛代表当场展示书法,一气呵成,或端庄秀逸、或浑厚圆润,写出对党的崇敬、对祖国的挚爱、对革命先辈的敬仰。大赛伴随着古筝伴奏进入到第三环节“教师风采”。张朝阳和姚庆良两位老师一同登台进行现场书法展示,笔势厚重雄浑、节奏鲜明,骨力遒劲而气势恢宏。现场观众在飘香翰墨中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活动在大学生艺术中心合唱团带来的《仰望星空》和学校校歌中落下帷幕。

经评选,美术学院代表队获特等奖,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文学院代表队获一等奖,其他代表队分获二等奖、三等奖。

书画长卷大赛是学校校园文化特色品牌项目,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机会,培养了学生们的爱国、爱党情怀,营造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彰显了新时代学校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和青春风采。(阜阳师范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