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节水护水,你我同行——肥西县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团肥西县委 阅读次数:524

3月22日是联合国设立的世界水日,也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了培养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环保意识,宣传倡议全社会做节水护水的践行者,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维护水秩序,爱护水环境的良好氛围,肥西县青年开展了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在上派镇,肥西自来水有限公司第一党支部党、团支部志愿者联安徽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了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首先向大学生们介绍了世界水日的起源和地球水源现状,引出本届“中国水周”口号——“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倡导大家为保护水资源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接着开展“自来水不自来”大讲堂,详细说明了自来水的生产工艺,让大家了解自来水来之不易。活动最后,学生们针对一些日常用水问题向志愿者们进行了现场咨询,例如:“生活用自来水水质标准如何”、“水龙头长时间使用有漏水问题怎样解决”等,团员志愿者们一一耐心解答并发放了相关宣传单页和小礼品,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到节水事业中来。

在官亭镇,官亭镇团员青年开展了“世界水日”主题宣传进社区、进校园系列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来到官亭社区农贸市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地下水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耐心解答各类涉水问题,接受群众有关用水、节水等方面的咨询,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册。此外,志愿者们还来到了王集中心幼儿园和大拇指幼儿园,通过播放节水宣传动画,深入浅出地向小朋友介绍“世界水日”的起源及意义,带领小朋友们录制节约用水小视频,在寓教于乐中传播节水知识,提高了小朋友们节水意识。

在高店镇,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了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的志愿活动。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展板等方式,向居民详细讲解了水资源知识,让大家意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并指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节约用水的方式方法。志愿者们还对周边的河道和沟渠进行了清理,并积极做好河道沟渠整治宣传动员,引导周边居民们摒弃陋习,不乱扔垃圾,保持干净畅通的河道沟渠卫生,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团肥西县委将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节约用水、河湖治理等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团员青年的水环境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保护水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团肥西县委 查恒)

   高高.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