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合肥学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校院两级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合肥学院团委 阅读次数:1167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深化新时代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和建设,进一步加强校院学生会组织联动,3月23日,合肥学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校院两级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联席会议。校团委副书记李妍妍、学生会管理办公室主任丁婧出席会议,校院两级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和十一个二级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参加会议。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李骏鹏同学分享了他参加安徽省学联学生会骨干“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培训班的学习内容和心得体会。

丁婧带领学生干部认真解读了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印发的《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对文件中的具体措施进行了梳理和解释,要求各级学生会要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工作。同时,重温了《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制定办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制度。

李妍妍充分肯定了校院两级学生会的工作成效,结合实际对我校各级学生会的工作和学生会干部的个人发展提出了建议。一是学生会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将政治学习和思想引领放在工作首位,成立团支部,常态化开展学习;二是学生会要当好桥梁纽带,发挥组织优势,增强服务意识,及时了解学生需求,将“我为同学做实事”实践活动办好办实;三是要从严治会,学生会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持续推进学生会改革,共同维护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和社会认可度。李妍妍对学生会干部寄予厚望,勉励他们牢记初心,勇于担当,严以律己,珍惜锻炼平台和学生干部身份,有效推进学生会工作的传承和发展。

会议最后,学生会干部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