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团中央
团中央

共青团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中国青年报 阅读次数:306

近日,共青团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并讲话,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主要负责同志,北京理工大学、各省级团委有关同志和部分高校团委负责同志约20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对我国当前所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作出科学判断,着眼于新时代新征程,针对新形势新情况,对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作出新的部署。各级团组织要把握大局大势,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坚持聚焦“国之大者”,紧扣服务青年工作生命线,坚决把促进大学生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作为共青团的主责主业来抓;要凝聚正确共识,突出抓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重点做好形势政策教育、职业观就业观劳动观引导和典型示范引领;要发挥组织优势,融合打造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的工作链、价值链,重点组织好大学生就业实习实践,发挥好“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就业支持作用,推进好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开展好数字化赋能就业供需对接,落实好大学生创业扶持等五项具体工作;要理顺工作逻辑,严实工作作风,加强政策倡导,维护合法权益,用心用情用功高质量完成促进大学生就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团北京市委、团广东省委、团福建省委有关负责同志,东南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负责同志,分别就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交流发言;华中科技大学、西南大学两名学生代表,结合硬核科技创业和涉农领域创业的实践经历作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