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禁种铲毒”不止步 宣传踏查守净土--颍泉区青春闪电服务队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宣传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团颍泉区委 阅读次数:501

为切实做好“禁种铲毒”踏查工作,有效打击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活动,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提高广大居民群众抵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自觉性,巩固禁毒工作成果。3月21日,颍泉区青春闪电服务队在辖区内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宣传。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以“不漏一处、不放一株、不留死角”的工作要求在辖区居民房前屋后、花园、阳台、菜园、杂地进行了地毯式清查,在踏查的同时,张贴禁毒宣传单、悬挂条幅,向辖区百姓普及毒品种类、毒品危害,向群众以及大棚种植员介绍了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在不同时期的生长特点与辨认方法,介绍禁种铲毒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性、禁种铲毒的必要性,巩固辖区百姓“不吸、不贩、不种”的基本信念。鼓励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禁种铲毒工作中,对发现有种毒违法行为及时向社区和派出所举报。

截至目前,团颍泉区委青春闪电服务队未发现有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此次禁种铲毒踏查行动的开展,使“中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拒毒、防毒、识毒的能力,形成了净化全民参与禁毒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团颍泉区委将深入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切实做好“禁种铲毒”踏查工作。“禁种铲毒”不止步,宣传踏查守净土。(团颍泉区委 马姝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