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六安市基层团干部培训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团六安市委 阅读次数:6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全市团干部政治素质,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团干部队伍,近日,团市委举办全市基层团干部培训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各团县区委负责同志,部分高校、中学(中职)、乡镇(街道)、村(社区)团组织负责同志,市青年宣讲团、红领巾巡讲团成员代表共120余人参加培训。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王蕊蕊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会议由团市委组织联络部负责同志主持。

王蕊蕊作开班讲话时指出,各级团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培塑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扛起巩固和扩大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责任,增强做好共青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夯实基层基础,树牢“大抓基层”工作导向,建强基层组织,抓牢“三支队伍”,主动服务中心大局;要坚持务实重行,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团干部,善于学思践悟,常思职责之所在,敢担当善作为;要在推动发展、深化改革、服务青年的火热实践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全力谱写新时代六安共青团事业新篇章,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学习、共青团基础团务等方面进行授课和专题解读,着力讲干货,使基层团干部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共青团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共青团工作水平。

培训学员一行前往参观大别山革命历史陈列馆,详细了解了大别山地区从最初的建立党小组、民主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到建国后的重要革命历史,学员们在一幅幅图片、一行行文字、一段段讲述中重温革命先烈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

为深入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更好地运用基层的实践成果推动工作,帮助基层团干部明晰改革方向、借鉴有效做法,团霍山县委组织部长黄倩倩、裕安区江家店镇团委书记江萌做县域改革交流发言,分享了县乡两级在改革推进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参训学员间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拓展思路,进一步激发“比、学、赶、超”的内生动力。

为进一步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团干部团务理论素养和团务工作能力,对培训学员开展基础团务知识测试,通过考察团干部对党、团史,团章,团支部工作条例等团内规章制度的掌握程度,采用闭卷答题的形式,以考促学,为后期有序推进共青团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团市委将持续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和教育管理,围绕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特点和团干部成长需求安排师资、设置课程,着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富有活力激情的团干部队伍,全力谱写新时代六安共青团事业新篇章,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团六安市委 余航)

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