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花蕊计划”公益讲座走进凤台县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团凤台县委 阅读次数:483

为进一步普及和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积极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3月20日,团凤台县委、凤台县妇联、岳张集镇党委政府联合开展“花蕊计划”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荣幸地邀请到安徽新华女性公益发展中心,走进岳张集镇学校,为同学们带来一堂有意义的公开讲座。

讲座伊始,由安徽新华女性公益发展中心讲师刘老师,对凤台七中的同学们以保护隐私部位、遇到性侵害怎么办以及如何自我保护等版块展开讲解。侧重向大家普及自我保护知识,解答同学们青春期的疑问,并鼓励大家要勇于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随后,由安徽新华女性公益发展中心讲师王老师,对岳张集镇中心学校以“女孩自我保护安全教育”为主题,用游戏和互动的方式,引导同学们认识什么是性侵害,了解性侵害发生的常见形式和主要场所。同时教授同学们自我保护的技巧,牢记对别人碰到自己身体不舒服的接触动作勇敢说“不”。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青春期自身的生理现象、安全保护等知识,懂得了自我保护的方法及措施。团凤台县委副书记邓泽慧在最后致辞中表示,将持续开展关爱女童系列活动,营造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女童的浓厚氛围。(团凤台县委 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