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团中央
团中央

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百场分享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中国青年报 阅读次数:290

3月17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主办,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北京化工大学承办的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百场分享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分享活动在北京化工大学举行。

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青年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广大青年在网络上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实际行动投身到清朗网络空间建设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分享活动中,6位青年好网民代表分别从创作网络育人文化精品、打造青年思政在线金课、致力于马克思主义青年化阐释、传承中华优秀民族文化、投身网络技术科普、开展网络普法反诈宣传方面,讲述了自己在网络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生动故事。

据悉,2016年以来,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已连续举办6届“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征集遴选和分享活动。今年共计7.1万个故事报名参与,经过初步筛选、网友点赞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50个优秀故事,各渠道平台超过1000万人次为候选故事点赞。北京首场分享活动结束后,部分好网民代表将赴全国各地陆续开展分享交流活动。

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北京化工大学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