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淮北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推进会暨“青春筑梦 淮才有你”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团淮北市委 阅读次数:758

为贯彻落实市委“淮才必遇”“淮才优遇”政策和团省委相关要求,3月14日,团市委联合在淮高校,举行了淮北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推进会暨“青春筑梦  淮才有你”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启动仪式,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邹永生,淮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玉兰,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许大鹏,团市委书记李延栋及在淮高校团委负责同志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议宣读了《关于公布选拔在淮大学生兼任团组织副书记名单的通知》。经过前期摸排、人员选拔和岗位匹配等环节,最终从3所高校确定108名优秀大学生到街道(社区)兼任团组织副书记,充实基层工作力量,擦亮淮北青春底色。市委组织部人才办许大鹏主任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介绍淮北市人才相关政策,并呼吁广大青年学子和高校毕业生留淮就业。淮北理工学院李亦冰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到基层一线社会实践是我们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增长社会经验、锻炼实践本领最好的课堂,感谢此次实践活动为青年学子搭建了接触社会、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相山区东山街道翰林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淑贞作为接收社区代表发言,她向与会学子详细介绍了社区实践的工作安排,鼓励高校学子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开展社会调研、参加志愿服务、促进基层团建等活动。淮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马东表示,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是青年学子锻炼本领、增长才干、提升素质的良好契机,也是校地双方双向赋能、双向服务的生动实践,协同发展、共建共赢的谋远之策,希望各方合力,形成“团组织支持、大学生主动、社区群众欢迎”的良好实践氛围。

会议强调,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帮助大学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以品质就业服务为支撑,精准施策,多方发力,全面实施六个行动计划,进一步深化布局、狠抓落实,实打实、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努力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力争取得硬实效和新成绩。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构建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校地全面合作关系,培养大学生对淮北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扩大覆盖面,搭建服务平台,发挥共青团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优势,与更多有志青年共同携手、同行并进、开创未来。(团淮北市委  李梦瑶)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