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团省委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4018

3月13日下午,团省委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团省委书记陈明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50余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传达2022年度市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2023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通报了2022年度团省委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团省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喜迎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庆祝建团100周年,围绕提升“三力一度”,纵深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为推动全省共青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团省委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遵循,以提高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以全面提高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质量为目标,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扬优势,在新征程上为全省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团省委开展各项工作要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量。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要坚持以党的思想建设为基础,做到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要坚持以党的组织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以党的作风建设为根本,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坚持以党的纪律建设为保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切实推动党建成果转化为服务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后,还召开2022年度团省委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团省委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波出席会议,并对直属机关各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作逐一点评和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