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淮北共青团2023年“情满相城 书暖童心”共读书单圆梦未来发放仪式在濉溪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团濉溪县委 阅读次数:535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3月12日,淮北共青团2023年“情满相城 书暖童心”共读书单圆梦未来发放仪式在濉溪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慈善协会会长张香娥,团市委书记李延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慈善协会会长朱秀芳,市慈善协会副秘书长刘泉,爱心企业家代表、各县区团组织负责人及受捐赠的青少年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重点面向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孤儿、低保户家庭儿童等青少年群体征集“共读书单”微心愿,征集到孩子们的“共读书单”微心愿180个。活动通过线上线下面向全市发起募捐,得到了全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家的积极响应,共筹集540套书籍和文具用品。活动前期,团市委精心挑选50本书籍形成“共读书单”,每名孩子在“共读书单”中选择2本作为自己的微心愿,另按照小学、初中、高中等不同学龄层次配捐一本指定书籍和学习用具。

仪式由团市委书记李延栋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华致辞,随后爱心企业家代表发言少先队员朗诵《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社会爱心企业家代表向各县区青少年代表捐赠圆梦书籍及学习用品,与会领导向社会爱心企业家人士颁发了捐赠证书。

张香娥强调,本次活动进一步凝聚了社会各界力量,弘扬了助人为乐、扶危济困的时代新风,为孩子们搭建了一条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进步阶梯。希望共青团搭好桥梁和纽带,提升联系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实效;希望广大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勇担社会责任,争当淮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希望孩子们励志勤学,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

捐赠仪式结束后,与会青少年代表共同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读书分享会。濉溪县新城中心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丁丁和现场少先队员共读了《雷锋的故事》,大家结合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交流了从书籍中领悟的深刻哲理,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弘扬雷锋精神,将助人为乐等优秀品格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勤奋刻苦、自强进取,努力成长为担当时代重任的新时代好少年。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发挥共青团的组织和动员优势,搭好桥梁纽带,努力提升联系服务青少年实效,谋划更多青少年急盼、党政认可的服务载体和品牌,切实把党的关爱送到孩子们的心中。(团濉溪县委 侯冬)

寰?俊鍥剧墖_202303131536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