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肥西县委“培育践行雷锋心 植树添绿青年行”义务植树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团肥西县委 阅读次数:478

3月10日,共青团肥西县委员会开展了“培育践行雷锋心 植树添绿青年行”义务植树活动,6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此次植树活动。

为了保证栽种的树苗能够顺利成活,活动前期,团县委组织了植树培训小课堂,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向青年志愿者们讲解了植树的步骤及注意事项,分发了植树要点。切实做到“树栽下,能成活”。

活动当天,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了严店镇建社区蒋口河沿岸,严店镇党委委员与团县委副书记为“共青团林”揭牌。

随即,青年志愿者们领取了小树苗以及铁锹、水桶等种植工具,在严店镇林业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展种植活动。接下来就是挥洒汗水的时刻,和煦的春风吹动蒋河口沿岸,志愿者们三五成群,汗往一处洒,劲往一处使,挥锹铲土,挖出树坑,回填熟土,扶正新苗,填土踩实,浇水施肥。

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青年志愿者们共同种下了一百余棵树苗,用热情点燃了蒋河口沿岸的绿色,成为春天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已经是第二次报名参加团县委的植树活动了,感觉组织的特别好。种下一棵小树,呵护一片新绿,我们不仅要把树苗种植在土里,更要把绿色“种”在心中。”青年志愿者张女士表示。

下一步,团肥西县委将持续带领号召广大青年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积极为肥西的绿色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团肥西县委 杨静)

08de21fb266fd3802bc01011850fc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