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青年素养提升】学雷锋 做先锋——电信青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团委 阅读次数:156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各单位积极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履行央企责任担当,倡导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微信图片_20230303182029(1)(1).jpg

合肥分公司团委组织开展“学雷锋,办实事”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由合肥分公司30余名青年党团员组成的防诈志愿者服务队前往博威香槟小镇开展防诈行动,为附近居民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并向他们耐心讲解犯罪分子假冒微信好友聊天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上兼职刷信誉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方式和诈骗类型。与此同时,还向群众宣传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发动群众现场下载注册。

蚌埠分公司组织青年党团员赴对口帮扶村淮上区梅桥镇淝北村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活动期间,电信党团员志愿者们在村委会小广场上为村民们爱心理发,测量血压、身高、体重,开展智能机辅导、防诈咨询、网络测速等志愿服务项目。现场的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夸赞电信志愿者的暖心服务。随着来现场的老人越来越多,志愿者们抓住时机给老人们开展防通诈宣传,告知常见的诈骗手段,提醒老人们提高警惕,不要上当受骗。此外,志愿者们还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清理主干道路的垃圾,全力打造整洁、干净、舒适的村容村貌,扮靓生态宜居“红色村”,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303180314(2).jpg

淮南分公司团委走进文明创建结对社区淮望社区,联合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当反诈先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针对该社区老龄化的特点,在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在现场设立“志愿者服务台”,摆放防范通讯诈骗知识宣传展板,播放防范通讯诈骗视频,发放防范通讯诈骗知识宣传单页,围绕打击通讯信息诈骗的相关法律法规,现场进行群众普法教育宣传,并就群众如何有效防范通讯信息诈骗进行现场科普宣传和演示。同时,针对社区群众在使用电信产品过程中、家庭网络遇到的问题开展便民服务。

宿州分公司团委组织志愿者团队依托西昌路旗舰店爱心翼站开展“雷锋精神薪火传,反诈宣传入人心”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分公司志愿者、电信营业厅爱心大使向路人、用户发放防诈骗宣传单,同时为市民讲解了互联网+时代的新型网络诈骗主要形式、十种常见骗术,如何辨别电话号码真实性等内容,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易将个人身份信息、各类卡号及密码告知他人。针对防范意识较弱的老年群体以现场模拟、案例还原等方式帮助他们加强防范意识,随时保持警惕。通过此次志愿活动提高了市民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为深入打击各类网络和通讯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做出了努力,彰显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为给用户带来良好的5G体验,滁州分公司团委组织市县青年技术专家联动,组成“无线网优青年突击队”,集中开展“学雷锋青年行”无线网络优化攻坚行动。通过流量数据分析研判,锁定区域,形成片区无线网络优化方案,并组织队员深入居民小区现场实施5G网络质量监测和优化工作,极大提升了4G/5G网络服务质量和用户感知,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雷锋,一个闪光的名字。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让每一份笑容都充满希望,让每一个角落都涌动温暖,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