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花山区委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22 来源:团花山区委 阅读次数:599

941d28a7e39fc46ad4b649cf4fae553.jpg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推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团花山区委走进实验中学,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学生分发并讲解了关于校园欺凌、校园盗窃、校园禁毒等一系列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以真实事件为切入点,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诉学生如何预防违法犯罪行为,保护自身生命健康安全。同时向学生们介绍了展板上展示的九种严重不良行为的详细内容和处罚措施,呼吁同学们要提高自身防范能力,坚决抵制不良行为,恪守法律底线,做知法守法的好少年。

下一步,团区委将持续深化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主题团课等形式,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在广大未成年人中掀起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热潮,努力营造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团花山区委 薛洁 丁珰 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