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淮北市委组织返淮医学专业大学生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3-01-30 来源:团淮北市委 阅读次数:639

“前段时间,我们这些穿白大褂的每天都被围得水泄不通,现在患者们自己都说,有问题可以先问问红马甲。”淮北市人民医院内科团支部书记张任说。最近去过淮北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医院的市民可能会发现,随处可见三三两两的“红马甲”,他们穿梭在人群中,为就诊者带来贴心的就诊服务。

1月初,团淮北市委联合市卫健委、市文明办联合开展青年医务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全市医学类离校返淮大学生利用寒假时间,发挥专业所长开展志愿服务。经过医院岗前培训,75名医学生有序上岗,协助医护人员开展就医咨询、导诊分诊、健康宣教、患者转运等工作。

这批志愿者既是学子,也是青年,更是未来的医务工作者。他们积极为医疗事业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与广大医护人员共同守护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汗水和付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青年力量肩负起社会担当。(团淮北市委 任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