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马鞍山经开区团工委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01-29 来源:马鞍山经开区团工委 阅读次数:280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健康教育工作,引导青少年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2023年1月,马鞍山经开区团工委联合宝庆社区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邀请辖区内15名青少年参加活动。

讲座上,志愿者们用日常生活中的例子,生动诠释了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要着重了解自身特点,培养自我认识能力;认识情绪,培养缓解压力的能力;理解支持他人,培养换位思考能力;避免攻击性言行,培养自律能力等;提出了一些帮助青少年进行自我控制、自我教育的建议,让青少年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行之有效的运用;最后通过亲子沟通、情绪管理等热门主题,从多个方面为家长、孩子普及了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的科学规律和知识,解读了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各个阶段的心理变化及重要特点。青少年的家长们也都在一同听讲,均表示这类讲座很适合我们现在的孩子,不仅仅让孩子们学到了一些管理情绪的知识,也让家长们学习到了如何正确地认识孩子们的情绪,更好地处理好孩子们的情绪。

通过本次讲座,经开区团工委希望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自己,妥善处理情绪问题,也帮助更多家庭学会与孩子们做好有效沟通,积极发挥家庭心理健康教育在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马鞍山经开区团工委 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