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淮北矿业集团千名青安岗员吹响“青春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3-01-29 来源:淮北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团委 阅读次数:824

为进一步发挥青年安全监督岗在安全生产中的“前沿哨兵”作用,近日,淮北矿业集团举行千名青安岗员“零点行动”暨橙马甲换新仪式,以实际行动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助力实现安全“四零”目标。

活动中,集团公司团委一行前往袁店一矿,对该矿青安岗员进行节前慰问,送去组织的温暖关怀与新春祝福。随后,召开青岗工作交流座谈会,听取广大青安岗员对青岗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座谈会后,青安岗员换上集团团委统一设计定制的“橙马甲”新装,前往该矿井下工作面开展隐患排查活动,并为一线职工送去面包、牛奶、苹果等物品。

与此同时,芦岭矿、许疃矿、临涣选煤厂等20余家单位的“橙马甲”们也纷纷前往井下、地面车间等重要生产场所,集中开展“零点行动”,共同吹响千名青安岗员查隐患、保安全的“青春集结号”。

据悉,2022年以来,矿区广大青安岗员争当生产一线的“安全哨兵”,扎实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 青年奋勇当先锋”“‘防风险 保安全 迎二十大’百团千岗在行动”等青岗主题活动,全年累计集中上岗1000余次,排查隐患1.5万余条。

近两年,集团公司团委紧紧围绕企业安全生产中心工作,立足“打造本质安全型青工,助力实现安全‘四零’目标”这一根本目标任务,注重发挥自身组织优势,以打造“平安青年365”青安品牌为抓手,广泛动员团员青年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冲在前、当先锋、作表率。为建好、管好、用好青安岗队伍,集团团委建立动态刷新机制,注重将有能力、有技术、有原则的青工吸纳到青岗队伍中,引导广大青安岗员将隐患排查到位,把整改落实到位,筑牢青年安全生产防线。同时,持续加强对青安岗员的关爱与激励,下发文件,明确对青安岗所查隐患进行收购,并定期对相关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通报。此外,不断深化青年安全宣教工作,通过设计推广“平安淮矿”表情包、开展“喜迎二十大 青力保安全”演讲比赛、“名师高徒”大练兵、优秀青年安全监督岗员评选、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和青年文明号创建等活动,持续擦亮“青”字号安全品牌。

“年轻人有活力,有干劲,敢说敢做,又愿意吃苦奉献,排查隐患时认真较真,能够当好‘安全吹哨人’,对矿井安全生产起到积极作用。在提升自身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的同时,青年的企业主人翁意识也逐渐增强。”孙疃矿团委负责人刘红飞说道。

安全生产,青年当先。新的一年,淮北矿业集团团委将持续动员引领广大青年争当安全生产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推动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淮北矿业集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