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团省委召开2023年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2760

1月18日下午,团省委召开2023年度工作研讨会,回顾总结2022年度工作情况,研究交流2023年度工作安排。团省委书记陈明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研讨会突出思想碰撞,坚持问题导向。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2022年度分管工作进行点评,谋划2023年度工作思路举措。机关各部室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不足、2023年度工作打算以及对团省委整体工作的思考建议。

会议从上下贯通、外部环境和自身建设三重维度,深入分析了当前全省共青团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会议指出,2023年度团省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团十八届七中全会等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而团结奋斗。会议要求,要全面系统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努力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等发展战略,谋实项目载体,提高动员效能;全面夯实全省团的基层基础,坚持不懈加强基层建设、激发基层活力;以纵深实施《安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为统揽,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不断提升服务青年工作专业性、实效性;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统筹推进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深化改革,全面推开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推动全省各级团的各级机关所属单位改革管理,进一步优化全省共青团工作评价体系;自觉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更大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