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金安区委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喜迎兔年送春联 福至万家暖民心”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8 来源:团金安区委 阅读次数:387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月16日下午,团金安区委联合淠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喜迎兔年送春联 福至万家暖民心”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团区委书记杜青禾参加活动。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老传统,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民族风俗。在湖畔明珠小区广场志愿者们将一幅幅写着吉祥祝福的春联和暖心包送到居民手中,并提前送上新春的祝福居民们拿着一幅幅红火的春联,高兴不已,纷纷竖起大拇指为青年志愿者的暖心服务点赞。同时,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疫情防控知识和防电诈知识。

为了让辖区的孤寡老人同样感受到新春的节日氛围和党的温暖关怀,团区委和社区志愿者们带着新春的祝福,将春联和暖心包送到孤寡老人家中,老人们拿到写满祝福和美好祝愿的春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脸,独居老人王守兰说:“天气这么冷,社区干部不畏严寒,给我们送祝福,非常暖心,很感动。”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欢乐、喜庆、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春节氛围,弘扬和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还加强了与群众之间的交流互动,在充满友爱欢快的气氛中,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下一步,我委将持续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于丰富多样的志愿活动中去,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金安贡献青春力量。(团金安区委 冯凌晓)